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完成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评审

日期:2020-03-26

近日,省气象科研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评审会,该项工作是省气象科研所和省生态环境厅的科技合作项目的重要内容。专家组一致通过2019年度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流域和可可西里地区生态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的评审。

此次评审的报告包括《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2019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青海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2019年度生态监测项目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2019年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运行项目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和《2019年度青海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监测项目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质询、答疑,并在讨论后一致认为,报告紧扣新时代国家生态文明战略需求,深刻把握青海省气候变化态势,准确分析了2019年度主要气象要素特征和气象灾害发生情况,报告的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结论客观、可信,也符合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的总体要求。

2019年度气象要素及气象灾害监测专项报告通过专家评审,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及其他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及生态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进一步推进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苏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