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助力定点扶贫村春耕备播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7

图为海西州气象局为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希望村贫困户捐赠农资物品。

3 月26日,海西州气象局组织8名党员前往定点扶贫村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希望村,开展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气象为农精准服务需求调查等工作,并为12户贫困户送去化肥等农资物品,助力春耕备播复工复产。

在希望村,工作组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并就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效益进行了座谈,动态掌握气象条件对种植养殖的影响情况,深度分析服务需求,将扶贫村种植养殖户信息纳入气象预警发布数据库,通过 “海西天气”“海西气象”微信公众号和“海西预警发布”抖音账号等新媒体推送气象服务信息,提高农气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今年将继续聘用两户脱贫户为人工增雨点看守民兵,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等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气象智慧和气象力量。(安德元 李海英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