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加强部门预算及财务管理工作

日期:2020-03-27

3月25日,海北州气象局召开视频会议,重点就2020年财务预算管理、财务报销相关制度及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和培训学习。

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局(站)领导班子和全州气象部门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培训。根据今年中央预算经费压缩的实际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全州气象部门严格控制财务预算支出,取消一切非必要的出差,加强办公耗材、公务用车、食堂开支等方面的管理,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二是开源节流,高度重视气象科技服务工作,深入研究气象科技服务发展思路,开拓创收渠道,努力开创气象科技服务新局面。三是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县局财务人员的工作;做到上下沟通工作,县局财务人员及时与州局核算中心主管会计做好财务报销、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沟通。四是加强制度学习,提高制度执行力,统筹安排好全局工作。(王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