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积极做好骨干预报员客座交流指导工作

日期:2020-03-27

为加强省气象台和市、州气象台预报员的交流,从 3月15日起,省气象台开展第一期3个月的骨干预报员客座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预报员预报技术水平提供交流平台。

第一期交流人员分别来自海北州、海南州和玉树州气象台,根据交流人员前期的跟班学习情况,省气象台积极安排相关指导老师从业务值班、天气预报思路建立、技术总结分析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就后期的交流学习做了详细安排。第一阶段为技术准备期,主要是熟悉省级天气预报业务及决策服务业务,掌握省级智能网格业务平台和数据;第二个阶段为业务实践期,基于省气象台业务与科研结合平台,实时开展预报业务岗位实践。根据交流人员实际情况,召开预报技术交流会;第三阶段为交流总结期,总结和凝练短期、短时临近预报、决策服务思路,结合天气个例形成技术总结,开展预报业务技术交流研讨,交流成果。

通过三个阶段的交流学习,力争让每位交流人员提升预报技能及撰写技术总结的能力,分享地方天气预报经验,促进预报业务持续发展。(李建民 傅生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