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落实全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任务

日期:2020-03-30

为确保我省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有序开展,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组织业务人员进行了全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方案学习研讨,明确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各单位在做好中国气象局统一布局观测项目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实施方案的内容以及本单位相关业务、职责的调整内容,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地面观测相关业务的调整衔接,强化督促检查和保障支撑;确定台站的具体观测项目和观测方式,优化观测方式和任务,取消各台站的人工定时观测和日常守班等观测任务,保留人工应急观测能力,在应急或特别工作状态下按要求开展应急观测;进一步推进观测业务体制改革和技术创新,推进市县级观测业务重心向观测装备维护维修和现场核查、标校或检测、质量管理等转变,保质保量完成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既定任务。(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