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积极做好汛前设备检查维保工作

日期:2020-04-01

为保障汛期期间全省各类业务系统稳定运行,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提早准备,对纳入2020年度维保服务的服务器进行逐一检查,做到设备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积极做好汛前设备检查维保工作。

近几年,随着全省气象部门信息化业务的不断发展,纳入维保范围的各类服务器大幅增加,数量多达98台,比2019年多出53%。为此,省气象信息中心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对所有维保设备的性能和序列号逐一核对检查和登记,为每台服务器贴上标签,标记好每台设备的具体位置和维保电话,一旦设备出现突发故障时,可以让工作人员快速了解该设备是否纳入维保范围,并让维保工程师第一时间在后台定位故障设备,到现场之前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准备。通过此项工作,有效提高了硬件设备维护保障能力与效率,提升了对全省核心业务系统运行支撑和保障能力。(来志云 袁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