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积极助力特色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4-01

为助力海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近日,海西州气象局与茶卡盐湖景区召开气象服务助力盐湖景区旅游发展供需座谈会,两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茶卡盐湖景区负责人介绍了茶卡盐湖景区全面升级打造国家5A级景区的进展情况,强调茶卡盐湖景区在丰富旅游内涵、提升功能品质,保护生态旅游资源、打造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品牌等方面亟需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海西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重点针对茶卡盐湖景区开展特色生态旅游气象服务示范建设。双方就智慧旅游气象服务平台建设、人工增雨、特色旅游气象指数预报、精细化旅游气象服务产品、旅游安全气象预警服务、旅游宣传推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全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茶卡盐湖景区特色旅游气象服务示范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以精细完善的专项旅游气象服务助力茶卡盐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刘延锦 王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