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宁市气象局部署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4-01

为切实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近日,西宁市气象局对照《青海省气象局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要点》,积极组织开展汛前自查工作,并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确保汛期各项准备工作到位。督促业务人员加强业务常态化学习,对相关的业务规范、规定和制度认真梳理,对区域站加强巡检维护;二是合理安排,确保防疫和气象服务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三是对照检查提纲,重点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保障和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和落实情况、重要气象装备运维和备件情况、重要通信和信息网络系统情况、重要预报预警和服务业务系统运行保障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全方位开展汛前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自查;四是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信息畅通。严格各项制度执行,做好用火、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和疫情期间物资储备、个人防护和信息报送工作。(黄晨 廖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