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大探中心完成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安装调试

日期:2020-04-27

4月26日,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完成了互助县气象局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安装调试工作,该设备可以自动化观测天气现象,切实推进全省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进程。

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是华云升达公司研发的一款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进行天气现象自动观测识别的气象仪器,可自动识别云量、云状、地面凝结现象、结冰、积雪和雪深等天气现象,后期可扩展至低云量、云高、电线积冰、视程障碍现象的自动观测。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自动站保障科和华云升达技术人员在互助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安装、调试工作,确保了数据的正常上传,该设备的正常运行可以取代传统观测项目中的人工观测,从而减少了人为误差,并且减轻台站观测人员的工作量,对进一步推进地面观测业务自动化、实现气象台站无人值守和气象监测数据的连续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气象部门进一步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代永光 徐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