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成立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工作组

日期:2020-05-15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成立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工作组,全面做好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为全面支撑“云+端”的气象业务提供有力保障。

“天擎”系统是未来气象部门的业务核心系统,未来将成为气象部门最完备、最权威的在线数据库与数据挖掘应用的云计算平台,《中国气象局关于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的意见》和《青海省气象局2020年全面推进气象信息化工作要点》都对“天擎”系统做了重点要求。此次省气象信息中心成立的工作组分为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平台系统建设的领导、组织、监督、管理、指导;技术小组负责实施省级大数据云平台的安装、部署、调试、运行、开发、维护等建设任务。工作组采取单位主要领导挂帅负责制,严格要求,统筹规划,每一项工作设定具体责任人,规定时间进度节点,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天擎”系统建设工作。(来志云  关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