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财务核算中心认真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日期:2020-05-21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文件,今年税务部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近日,省气象财务核算中心精心准备、先行先试、主动服务,认真开展省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一是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面向省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劳资人员,邀请西宁市城西税务局专家举办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知识讲座,专题讲解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和汇算清缴知识。二是以省气象财务核算中心为试点,先行先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流程,针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与税务部门进行沟通咨询,在不断积累经验的基础上编制了图文并茂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参考指南》。三是主动服务,每月按时做好个人所得税数据申报和维护,认真核对核对相关数据,及时向服务单位发送《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参考指南》,主动联系服务单位推动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娄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