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气象局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5-21

5月21日,黄南州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州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和州委领导对气象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对今年汛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

一是认真落实全州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安排,保持高度警惕心,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装备的测试检查,增强应急处置和应急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三是大力提升气象预报预警水平,加大基层业务人员学习培训力度,完善观测设备和信息网络系统等的巡查和维护保障长效机制,增强风险动态研判能力,提高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预见期。四是主动开展跟进式气象服务,及时向地方党政部门报送重大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决策服务信息,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五是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和汛期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创新科普宣传方式,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意识。(缐得娟  吴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