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联合宣传部发文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日期:2020-05-22

5月20日,玉树州气象局、州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气象防灾减灾助力玉树州“两个越来越好”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强两部门合作,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

《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任务、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着重安排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项宣传、加强宣传手段提升减灾能力,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科普网络等具体任务。《方案》要求,气象部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勇担气象防灾减灾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宣传与气象、应急、地震等减灾委成员单位从横联合,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讲,扩大和提升宣讲效应;气象与广电、通信部门协作融合业务,加强防灾减灾宣传与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强化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强应对灾害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助推平安玉树建设,维护社会和谐,为实现玉树州“两个越来越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贡献“气象智慧”。(何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