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人影办人影空域空管雷达应用系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0-05-28

近日,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完成了2019年省财政支农专项“青海省人影空域空管雷达应用系统建设”项目的验收,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空域申报业务批复效率提供了基础支撑,将我省与空军兰州基地之间的军民融合建设落到了实处。

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与空军兰州基地航气处根据2018年空域申报业务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通过沟通和研究分析,找出我省空域批复率较低的主要原因主要为飞机航班密集,导致空域信息批复研判耗时较多。2019年省财政支农专项“青海省人影空域空管雷达应用系统建设”项目是在网络申报业务运行模式基础上,增加了系统对空管雷达的自动分析功能,同时融入了气象雷达、闪电定位等资料的叠加显示和综合分析,为空管值班员提供了丰富的作业空域批复依据,并且对临近不具备条件空域申报进行自动筛除,有效缓解了空管部门空域申报批复压力,为提升我省空域申报业务批复效率和提高地面作业的工作效率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张博越 王丽霞 张鹏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