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气象局赴双处村开展“我为脱贫献计策”活动

日期:2020-05-29

5月29日,黄南州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保安镇双处村走访慰问27户贫困户,召开“我为脱贫献计策”座谈会,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贫困户代表共商脱贫致富良策。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我为脱贫献计策”为主题,对村集体经济“破零”、贫困户脱贫后的后续村集体经济壮大、户产业发展、三个自然村村级道路提档升级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鼓励贫困户在村两委的领导下,勇敢应对、乐观生活,进一步增强脱贫后致富的信心。

双处村是省气象局定点帮扶的四个扶贫村之一,位于黄南州保安镇东南部,距同仁县城28公里,海拔2900米,含双处、扎庄、娘庄等3个自然村,共193户,993人。全村耕地面积3505亩,人均4.3亩,主要种植青稞、油菜等农作物,绝大多数耕地广种薄收,粮食作物产量低,基本处于靠天吃饭状态,全村收入主要来源为采挖冬虫夏草和劳务输出。经过近五年的帮扶,2020年4月,双处村实现了4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的目标。(韩发雷  王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