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举办公文新闻写作培训班

日期:2020-06-01

5月27至28日,海西州气象局举办公文、新闻写作及网络舆情处置培训班,邀请省气象局办公室、省气象服务中心及柴达木日报社专家辅导授课,全州各级气象部门办公室文秘及负责信息宣传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上,专家们讲解了省气象局气象政务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公文写作常识、气象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气象新闻摄影摄像、写(投)稿注意事项、舆情处置等方面的内容。培训班还专门安排时间就气象新闻稿件写作、气象新闻图片拍摄常见的问题与专家们现场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一些气象新闻稿件和气象新闻图片存在的问题,指出无法被报纸和网站采用的原因,大家表示效果很好。同时,培训班给学员发放了气象新闻写作培训教材和《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证》。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加强海西州气象部门办公室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升公文写作处理、新闻撰稿、摄影水平,落实好网络安全、网站管理和信息报送、舆情处置等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冯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