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迎接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复检

日期:2020-07-07

7月6日,海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单位复检复验工作组一行3人对海北州气象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单位进行了复检复验。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认真听取了州气象局的工作汇报,查阅了三年来创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的档案资料,并实地查看了州气象局防灾减灾业务平台、气象文化墙、办公楼文化走廊、公民道德讲堂、职工活动场所等。通过检查,考核组充分肯定海北州气象局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州气象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宣传教育工作能结合部门特色开展,并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气象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组对海北州气象局民族团结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的评选和创建资料收集归档、装订成册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

海北州气象局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各种传统节日和文体活动为载体,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加大对民族政策、民族理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探索和拓展创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全州气象部门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气象防灾减灾事业,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陈红英 向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