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项目管理培训提升基本建设管理水平

日期:2020-07-07

6月29日至7月5日,省气象局举办2020年项目管理和档案管理培训班,来自省局各单位、各市州局的项目和财务工作负责人及项目管理、档案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生态办的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围绕工程项目规划、基本建设程序、地方财政政策规定、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风险规避、项目管理要点、省级国家级项目验收、气象工程可研报告编制及工程档案实务操作等内容进行讲授,并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档案中心就三江源二期工程档案管理和操作实务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本次培训是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服务水平的有效手段,对加快提升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项目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要重视实践,在工作中检验所学内容,从规划可研到组织管理、从质量管理到财务把关,将项目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高伟录 王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