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多举措强化气象科技创新发展能力

日期:2020-07-09

为了全面落实《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人才领域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今年以来,省气象局多举措强化气象科技创新发展能力。

一是按照青海省气象事业“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组织对天气气候业务发展全面进行科学、系统总结,积极争取支农、山洪等业务建设项目,目前共获批7项,并完成实施方案的批复。二是围绕国省生态文明战略定位和气象核心业务关键问题,以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和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为抓手,制定《青海省气象局2020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方案》《青海省气象局2020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计划》《青海省气象局创新团队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三是积极参与“中华水塔”保护行动、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极地保护”青海工作,全面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完成《高山地区气象研究青海实施方案》和《气候变化观测工作青海实施方案》。四是全面落实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建台25周年座谈会精神,成立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学术委员会,推荐2名中国气象局大气成分国家野外站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并联合申报中国气象局创新研发团队。(杜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