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专题部署防汛抗洪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7-09

近日,海西州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州防汛抗洪气象服务专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要求及海西州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全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州气象部门要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一是把汛期气象服务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做好重点流域、重点部位的天气监测和精细化预报,做到滚动监测、滚动预报、滚动预警,重点加强短时强降水预测预报能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手段及时向公众发布预报、预警、雨情等重要信息;三是及时修订完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气象与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健全气象、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预警信息发布共享机制;四是突出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盯紧“监测、预报、预警”等各个环节,完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和流程,不断提升本地区灾害性天气的气象服务能力和联防水平。(杨静 杨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