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格尔木市气象局完成上半年国库集中支付支出对账工作

日期:2020-07-29

近日,按照省气象局关于进行2020年1至6月国库集中支付支出对账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经济分类科目对账和功能分类科目对账工作,格尔木市气象局安排人员对市气象局本级、都兰县气象局、各台站本单位国库支付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对。

本次核对工作中,格尔木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认真核对集中支付系统和总账系统数据一致;与银行核对累计下达额度、本期额度、结余额度,确保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账面数据与银行数据一致;最终的预算单位核对用款计划、实际支出、结余计划数,保证财政部门与预算单位数据一致。通过此次核对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执行进度。

今后,格尔木市气象局将从会计工作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加强管理,避免错误的发生;严格签发支付令和公务卡还款指令,保证万无一失;提高从国库外网平台下载支出明细数据与会计核对的频率,密集对账频次,缩小对账间隔时段;及时纠正经济分类科目错误的会计记录,更好地完成国库集中支付支出对账工作。(巩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