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30

根据省气象局《2020年青海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方案》,海西州气象局完成了今年全州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为了进一步强化此项工作,7月30日,海西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全州各县气象局、科室及事业单位就本单位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具体运行情况、对体系文件的学习及取得的成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如何与现有业务深度融合及具体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负责人主抓,内审员主导,业务人员全员参与;二要加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学习和宣贯,确保业务人员全面理解体系的内涵,在实际观测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三要规范填写相关表格,工作记录详细留痕,使观测业务逐步规范化和标准化;四是内审员要做好宣传、指导、督促工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五是建立完善自我评审、自我改进、自我完善的运行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吕建平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