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7-31

7月30日,海西州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州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及时传达省、州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州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全州气象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的要求上来,把做好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地方服务需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关键节点加密气象监测,滚动做好预报预测,及时发布预警,进一步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做好跟踪服务,不断提高气象信息针对性、准确性、连续性。持续优化改善天气会商,切实提高暴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的预报精准度和时间提前量。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防汛气象服务责任;二要努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三要着力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四要继续强化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联防;五要加强天气联防和应急值班值守;六要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和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全州安全度汛。(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