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第二届公共气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日期:2020-08-05

图为闭幕式颁奖现场。

8月3日,玉树州气象局第二届公共气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玉树州公共气象服务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技能,为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

这次竞赛全州共有8支参赛团队和1名个人参赛选手,共计16人参加。竞赛项目包括公共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和气象服务基础业务理论两部分,公共气象服务产品制作采用电脑作答的形式,利用提供的基础资料,要求把握服务的重点环节,分析制作决策气象服务产品、微信和短信服务产品。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制作出的服务产品有无逻辑性和创新性,将选出好的作品进行全州推广运用;气象服务基础业务理论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参赛选手对公共气象服务方面的理论知识、业务规范的掌握程度。玉树州气象局对获得团体一、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玉树州气象台、曲麻莱县气象局、玉树市气象局予以表彰;对获得个人全能和个人单项前三名予以奖励。(汪海燕 山发梅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