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进一步加强做好保密工作

日期:2020-08-06

8月4日,海北州气象局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海北州气象局保密制度》等法律规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各项规定,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一是及时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明确领导小组职责。领导小组对全州气象部门保密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定期检查,并对本系统的保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州局办公室负责全州气象部门日常保密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保密法律法规知识、保密工作规章制度的学习,经常性开展保密工作警示教育,涉密人员要熟悉国家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对气象探测资料进行有效保护。三是严格执行秘密文件的登记、签收、传阅和保管。涉密人员自觉遵守保密法规和落实保密工作管理规定,坚决杜绝一切泄密行为,实行泄密人员责任追究制度。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对涉密文件资料、涉密载体、计算机及网络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开展经常性检查,防范泄密漏洞,全力做好保密管理工作。(唐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