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两部门联合发文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日期:2020-08-06

8月6日,海南州应急管理局、州气象局联合印发《关于对全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情况检查的通报》,就两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法》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作业人员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作业人员安全素质。二是强化建立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预防机制,通过风险点的识别和判定,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风险点管控台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作业人员,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强化设备和弹药安全管控,各作业点要按照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对发射架、高炮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参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严格强化弹药库安全管理,严防将弹药库等同于普通仓库管理。(李乐 杨发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