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加强异地备份档案库房管理工作

日期:2020-08-07

     8月4日,省局观测与网络处和省气象信息中心对海北异地备份档案库房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整理,以加强档案库房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档案的安全。

期间,对档案库房门、窗、墙体、库房顶部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认真查看了档案库房防雨、防渗、电器及线路是否安全,对灭火器材进行了更换,库房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对异地备份库馆藏电子档案进行梳理,确保备份数据的完整、齐全。勘查异地库房视频监控设备安装位置、以及门禁系统的安装。检查中,观测网络处要求备份档案库房要进一步完善“八防”设施,充分保障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及电子文件的完整,确保气象资料安全。近年来,省气象信息中心档案馆将部分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海北州异地备份档案库房,有效保障了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为我省气象档案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满晓花 关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