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防灾中心积极推进安全宣传“六进”工作

日期:2020-08-10

 7月份以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按照全省气象部门推进安全宣传“六进”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宗教场所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公众气象知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水平。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赴海东市、果洛州、海北州等地,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寺院、乡政府、村委会、学校、农牧民家庭等场所,对易燃易爆场所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普及防雷安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进行防雷安全知识培训,并实地检查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防雷安全日常管理和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情况,对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向学生、老师及农牧民群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防雷安全知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提升广大师生和农牧民群众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力。 

截至8月7日,技术人员实地走访宣传单位50多家,行程6千余公里,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公众气象灾害防御意识,营造了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安全宣传氛围,为推进实施我省“一优两高”发展战略、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蔡忠周 王拥军 罗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