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赴海北牧试站进行生态气象业务调研及软件测试

日期:2020-08-11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赴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进行生态气象观测和气象服务业务学习调研,同时完成了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报表分析系统测试工作。

学习调研过程中,技术人员参观了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和牧业气象实验室,对生态气象监测公报、土壤墒情通报、牧草长势通报、牧草发育期及产量预报、牲畜转场预报、剪毛期预报等服务产品制作和发布情况进行了解。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业务人员对牧草生长发育、牧草产量结构变化、土壤墒情、沙丘移动等观测业务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牧试站观测的数据上传、存储、使用及各类观测设备的使用维护进行了交流。随后,技术人员对集生态气象监测数据录入、上传、入库及数据处理于一体的生态环境监测报表分析系统进行了部署和测试,收集了业务人员对该系统优化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技术人员对各项农牧业生态气象观测、预报服务及科研实验业务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同时取得了一线业务人员对生态气象数据处理及共享方面的宝贵意见,对优化我省特色生态气象数据业务起到积极作用。(胡长元 关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