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技科研科普基地被认定为2020年度青海省科研科普基地

日期:2020-09-15

9月14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按照《青海省科研科普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现场查看、会议研究等形式,决定批准青海省气象科技科研科普基地为2020年度青海省科研科普基地。

青海省气象科技科研科普基地依托单位为青海省气象局,依托平台为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及各业务科研单位,具有固定科普活动场所,有满足气象科学知识科普相关活动的设施。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具有常年开展科学教育宣传活动的基础,一般情况下可常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气象观测场、开展电视天气预报制作、研发气象服务产品、开展天气知识科普活动,并由电视天气预报主持人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科普讲解;具有较好的研发工作基础和研发工作业绩,并已形成自主研发的可供宣传展示的各类专项、专业气象服务产品及科普气象服务产品;各科普宣传单位均有科普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规划及工作计划,近3年均有稳定经费用于开展科普活动。

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将继续突出科技型事业定位,提升气象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强化智慧气象服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各项服务工作;加强气象科普专家队伍建设,发挥专家和知名人士在气象科普传播中的导向作用,建立和完善专兼职相结合的气象科普队伍,发挥好“青海省科研科普基地”作用,为提升全面科学素质和防灾减灾能力做出积极贡献。(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