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完成汛期全省视频会议保障工作

日期:2020-09-18

省气象信息中心近日圆满完成汛期全省视频会议保障工作,为全省预报、服务和政务等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支撑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形势严峻、任务重的现状,省气象信息中心认真贯彻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决策部署,严格履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职责。为确保各类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值班人员每天早上到岗对相关设备进行巡检,对设备和信号传输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力争早发现早处理,对疑难问题及时联系国家信息中心和设备厂家,每周一保障人员对组会的情况进行沟通和讨论,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

据统计,受疫情影响,今年汛期视频会议次数较往年大幅增加,汛期期间召开全国和部门各类业务视频会议60次,全国和全省天气会商视频340余次,全省各类视频会议近20次,最多一天组织和转播会议7场次,创下新高。通过优化组会流程和强化岗位责任,到目前为止,今年视频会议保障成功率达到了100%。(陈永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