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全面落实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工作

日期:2020-10-26

为进一步规范防雷检测市场环境和服务行为,根据省气象局防雷市场专项整顿工作部署,近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气象局专项整顿工作部署精神,结合科技服务工作情况,开展了深入细致讨论研究,通过系列措施,全面落实防雷检测市场专项整顿工作。

根据专项整顿要求,中心进一步明确了科技服务分管领导、科技服务责任科室的具体职责和整治工作机制。9月至10月,中心组织相关科室相继开展了自查工作,通过专项自查,及时填报了信息统计表、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了中心科技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此次专项整顿工作,发现中心科技服务管理、技术支撑、检测能力培养等方面仍存在许多不足之处。针对此次自查发现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巩固加强防雷检测能力培训,提升防雷检测技术服务水平;二是强化防雷科技服务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三是加强防雷检测工作日常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对省外分支机构的监督管理。(龚梅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