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与民航等部门共同研讨业务发展

日期:2020-10-26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联合海东市气象局与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气象台、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等部门开展技术交流,共同研讨业务融合发展,为做好新形势下气象服务工作,强化部门之间合作机制,提升气象数据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以专题讲座、业务交流、技术研讨和现场观摩等多形式进行交流与研讨,对气象大数据建设、预报人员素质提升、平安地区雷暴天气特征以及民航气象业务特点等作了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了解各自业务发展现状,促进双方业务有效衔接和融合发展。一是对气象综合观测资料应用、各预报模式特点以及信息共享等进行了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提升资料和技术的应用能力;二是对复杂天气联防联报和预警信息发布等机制进行研讨,建设快捷方便的联系渠道,提升对预警信息发布的把控能力;三是对气象观测标准化建设以及观测自动化进行现场观摩,并对无人值守和地面自动化观测业务进行讨论,相互借鉴,促进地面气象自动观测业务的发展;四是强化合作机制,在开放、共享和共赢的理念下促进各方气象业务协同发展。(费全海 袁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