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究所核心业务“云化”改造驻场开发

日期:2020-10-27

10月26日,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召开核心业务系统——青海省生态与农牧业气象监测评估预警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EAMIS)的云化改造驻场开发专家咨询会,积极推动“云+端”气象业务进程。

会上,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EAMIS开发团队介绍了EAMIS融云的实施方案,包括系统现状、总体目标、融入方案、实施计划等,以及融云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省气象信息中心“云+端”建设团队与EAMIS开发团队针对EAMIS融云方案中的技术架构、数据存储管理、产品加工流程、业务监控流程等具体技术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重点探讨了卫星遥感、野外试验站等特色数据的存储管理、读取加工等问题。

技术人员驻场开发将有效地加快核心业务“云化”改造进程,EAMIS“云化”改造完成后,极大提升生态气象业务运行和数据管理效率。(曹晓云 陈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