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德令哈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寺院活动

日期:2020-10-28

10月27日,德令哈市气象局与海西州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联合市统战、民宗等部门前往德令哈市阿里腾寺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气象科普”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德令哈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切实加强藏传佛教寺庙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活动期间,德令哈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僧侣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农村牧区雷电灾害防御手册(汉藏蒙文对照)》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为寺院僧侣讲解了本地区的气候特征以及雷电、暴雨、暴雪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并在现场指导僧侣关注“海西天气”微信公众号。活动现场同时成立了寺庙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站,工作人员对规模较大且易发生气象及次生灾害的寺庙进行了调查,对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和防雷装置提出改进意见,切实强化了广大僧侣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了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活动为提升寺院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刘海娟 李元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