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举办基层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日期:2020-10-28

10月27日,海西州减灾委办公室、省气象学会与州气象局在德令哈市联合举办海西州2020年度基层气象信息员培训班暨年度优秀信息员表彰大会,来自全州五个市县(行委)的气象协理员、信息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邀请省气象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和省气象科普宣传专家团队成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以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重点学习与专题讲座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海西地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情况、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信息员职责和工作流程、气象灾情的收集、报送和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应用等与气象信息员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业务知识,并结合气象防灾减灾及气象信息服务典型案例解读,让参训学员切实提高了业务本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切实发挥信息员队伍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要求信息员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建立规范化、常态化基层气象信息员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发挥好气象信息员队伍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递中的重要作用,让预警信息真正成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工作的“消息树”。大会对全州13名表现突出、作用发挥明显的优秀气象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此次培训和表彰,对进一步加强全州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调动气象信息员队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的作用,促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体系建设长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静 王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