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加强信息业务学习 提升气象政务平台管理能力

日期:2020-11-18

近日,省局办公室和省气象信息中心选派技术人员参加中国局举办的2020年第2期气象政务平台管理专题培训班。通过学习,提升了系统后台管理、权限配置、故障排除等操作能力,为气政通2.0上线运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气政通平台进展,信息发布、公文管理系统、电子签章系统等模块的最新进展和操作,请假出差管理系统和多应用系统推广功能与演示,政务安全邮件系统2.0培训,省级自建应用集成介绍等。我省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在培训讨论环节,积极参与讨论,提出本省的意见和建议,与实际业务系统相结合,了解气政通平台及应用最新建设进展和计划、相关标准和管理制度等,掌握用户管理及信息发布、新版电子公文系统(电子签章系统)、政务安全邮件、请假出差管理系统等具体管理功能和用户操作。

气政通2.0从原有单一的1.0版升级后,功能扩展为面向各类综合办公、计划财务、人事人才、党务管理等4类共计22个管理多应用系统,解决了以前用户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功能更加完备,性能有很大提升,应用更加便捷。(王宝忠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