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政府领导要求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0-11-19

11月18日,玉树州副州长尼玛才仁听取玉树州气象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今冬明春雪灾趋势、预警预报服务、生态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对玉树州气象局目前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科技成果,科学分析自然灾害的发生和演变趋势,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气候趋势演变方面的监测与研究,为当地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基础;三是进一步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工作,为畜牧业和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四是玉树州气象局要做好“十四五”规划“气象篇”的编写工作,全面深入的融入到玉树地方政治经济的发展当中。五是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的专业技术优势,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穆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