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全面推进研究型业务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0-11-30

近日,省气象科研所全力推进发展研究型业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青海省气象局2020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构建研究型业务新业态,促进业务人员全面发展。

此次研究型业务工作的开展以解决业务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为主要目标,以数值预报产品检验、天气预报核心技术研发、生态气象监测评估方法研究等为重点内容。研究型业务工作进展顺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主要成果为,一是编制了天气预报核心业务支撑方案,组建科技攻关队伍进行技术研发,强化了对预报核心业务支撑能力;二是开展积雪、土壤水分、融雪性径流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了生态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三是研发智慧农牧业技术,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四是推进生态气象信息化支撑能力建设,加强了对生态气象大数据准化管理与生态气象业务流程优化改造;五是对创新管理运行机制加以完善,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