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大探中心对西宁三县(区)气象业务人员进行培训

日期:2021-01-08

1月5日至1月8日,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技术骨干对西宁三县(区)气象局、西宁气象站、西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业务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提升西宁市气象局气象探测综合保障能力,增强业务人员自动站装备保障维护水平,提升基层业务人员对自动站设备故障的判别力和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全省自动化观测设备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自动站常规要素原理、能见度仪、降水现象、日照、雪深、辐射及蒸发传感器原理,并现场指导学员们进行故障诊断及上机操作,并进行了现场解疑,使学员们能够快速准确地判别出故障,能够及时对自动站故障进行响应。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新型自动站常规要素观测原理,能见度仪、降水现象传感器、日照传感器等设备的原理及常见故障和排除方法,提升基层业务人员装备保障与维护能力。(代永光 徐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