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加强省级中心机房动环保障能力

日期:2021-02-09

为增强气象信息化的支撑保障能力,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在做好省级中心机房动环技术路线设计的同时,加强项目建设和相关改造,提升机房动环保障能力。

省级中心机房过去设备机柜少,服务器、网络设备等不多,不间断电源负载轻,对机房温度要求不高,机房运行保障完全靠人工,出现故障需要人工逐一排查,费时费力,效率不高。近年来,随着气象业务的增加,集约化管理的加强,服务器、网络安全、网络交换等设备不断增加,省级中心机房由36个设备机柜增加到54个,对机房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保障机房正常的运行环境,省气象信息中心在完成机房不间断电源供电由120KVA扩充至270KVA,空调制冷量由100KW升级至200KW外。同时,省气象信息中心近期用时三个多月的时间,完成机柜双电源供电和4台不间断电源平衡调整,同时改造机房温度、实时视频、门禁、红外等系统,对机房不间断供电、温度、漏水、实时视频、门禁、红外等系统进行集中监控,监视各系统设备的运行状态及工作参数,发现部件故障或参数异常时,即时采取声光、短消息等多种报警方式, 提高了机房动环维护效率和质量,为设备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罗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