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扶贫村感谢气象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日期:2021-02-09

“希望村能顺利实现全面脱贫,离不开州气象局真情实意的帮扶,我们代表全体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日,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希望村党支部、村委会将一面印有“联点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送到海西州气象局,感谢近年来海西州气象局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2020年,海西州气象局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德令哈市希望村结对帮扶工作,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全面助力定点扶贫村复工复产,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希望村开展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气象为农精准服务需求调查等工作,并为12户贫困户送去化肥等农资物品,助力春耕备播复工复产;二是通过聘用人工增雨民兵、“三农”项目倾斜、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等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解决贫困户返贫问题;三是积极开展“志智双扶”,通过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共庆党的生日等活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牢固树立主动脱贫的意识。依托气象科技,将扶贫村种植养殖户列为气象服务重点服务对象,提高为农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根据希望村特色农业积极提供优质周到的气象服务。(安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