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切实做好春季气象服务

日期:2021-03-03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3月2日,玉树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春季期间的气象服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对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二是根据天气气候特点和农牧业生产实际,做好旱情监测,牧业区牧草返青期监测和预报工作,及时为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农牧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做好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全州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同时做好节假日、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四是利用电视、手机、网站、气象微信、微博、抖音等等多种传播手段,及时发布气象服务信息;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现用气象仪器及设备的巡检和维护工作,遇有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各类仪器设备运转正常;六是加强与农牧、水利、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了解和掌握农牧业气象服务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工作。七是认真总结和梳理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的亮点、创新点和好的气象服务效益事例。(魏永亮 解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