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获得2020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日期:2021-03-03

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学会公布2020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工作考核结果,玉树藏族自治州气象局在三百多个全国气象科普基地考核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2020年,玉树州气象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在科普基地、人才和技术等领域开新局结硕果。主要通过与州委宣传部、州委党校等部门强化防灾减灾合作,联合省地相关单位深入虫草采挖一线开展防雷科普宣讲,面向党员干部防灾减灾教学和气象信息员培训,顺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开展线上科普宣传,获得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和全国优秀气象科普作品获奖等荣誉。系列措施推动了玉树气象大宣传格局形成,促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基地将持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与管理,聚焦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极地保护”青海工作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推动科普基地走内涵式、特色化、创新性发展道路,不断提升玉树公共气象服务综合效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何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