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全力保障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1-03-04

为确保做好省气象局参加第八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数据支撑工作,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技术小组,加强对我省气象资料和网络传输的支撑保障,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有效推进。

一是做好数据收集与分发。及时实时收集、分发各类观测数据以及融合产品等各种气象观探测数据和产品,做好实时海量气象数据产品的文件存储系统的运行稳定,确保预报技术开发人员的应用;二是做好技术方法大赛预报产品传输工作。责任到每个网络值班员,对每日资料、产品及时进行维护保障,保证预报产品到报及时率;三是做好数据传输应急预案。制定突发情况下各类数据传输和存储处置步骤,保证各类数据正常运行;四是做好硬件支撑。基于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和基础设施云平台提供分布式计算环境、数据存储支撑环境,高效支撑预报技术开发硬件需求;五是做好监控支撑。基于“天镜”技术架构,对技能竞赛所涉及的信息系统在设备资源、系统运行、数据传输、产品存储等方面进行实时监视。(关晓军 袁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