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格尔木市气象局部署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03-04

3月4日,格尔木市、县(站)两级气象部门参加全省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格尔木市气象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并对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到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是根据格尔木市本地特点,科学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根据各类受众用户需求,丰富遥感等各类气象服务产品,积极主动为当地政府部门提供旱情分析及农业生产对策建议,服务公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三是做好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着重加强春季干旱、沙尘暴、寒潮、大风、雪灾、森林(草原)火灾等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四是加强部门合作,全面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作用,多手段全覆盖发布各类气象服务信息;五是认真总结和梳理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的亮点、创新点和典型气象服务效益事例。(马生玉 杨龙涛 何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