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开展网络保障应急演练

日期:2021-09-10

为进一步提高玉树州气象部门网络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9月10日,玉树州气象局开展了全州网络视频会商系统保障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玉树州近期将有重大天气过程,玉树州气象局针对即将发生的气象灾害紧急召开视频会商。州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查看并汇报了业务网络运行和视频连接情况,建立了“气象应急保障微信群”,各参演单位按照流程依次报告了网络运行情况及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应急演练为应对网络安全积累了经验,强化了全州气象部门网络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了玉树州气象局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加强管理,确保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杜绝网络安全事件发生。(连永强 盛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