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安排部署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09-13

近日,玉树州气象局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业务值班、应急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特别是暴雪、寒潮、降温、大风等的监测,按照“早、准、快”的要求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应急广播及抖音等多渠道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和各类气象服务产品,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三是加强与农牧科技、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及交通等多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全力做好雪灾、森林草原防火等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四是强化气象灾情的调查、收集及上报工作。通过微信群积极主动提供气象灾情数据,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灾情核实,做好气象灾情上报工作;五是多举措开展气象科普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增强当地农牧民对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六是认真开展对重要天气过程的总结分析工作。系统总结本地区秋冬季高发气象灾害,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服务工作。做好秋季冰雹、大风、暴雪等灾害性天气的评估分析和对农牧业生产的影响评价和评估上报工作,并向下级台站提供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相关的业务指导产品或指导意见。(魏永亮 解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