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东市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海东市气象局特邀请青海居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应急演练,以筑牢双节期间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应急自救技能,切实做到“平时有演练,急时不慌乱”。

讲座中,教官结合青海省内外引发的各类火灾案例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就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的预防、如何报警及报警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火灾及车祸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就消防器材操作方法与干部职工进行互动。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逃生应急演练,在楼道模拟烟雾中,参训人员按照所学的规范动作,紧张有序迅速疏散至楼外安全区域内。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海东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陈小燕  腾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