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以考促学开展业务知识学习

日期:2021-09-15

9月15日,海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州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专项考试,共有24名综合观测业务人员参加了考试。     

考试主要从自动化改革后开展的观测项目内容、观测方式、观测任务、台站数据质量控制、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运行信息化平台信息填报、设备维护、异常记录的处理、数据安全、应急观测等方面进行了测试。通过考试,检验业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和能力,激发业务人员的学习积极性,达到 “以考代练”、“以考促学”的目的。

随着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步伐的深入,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在观测项目、观测方法和观测设备等方面先后进行了大的调整,从而迫切需要综合观测业务人员全面熟悉掌握改革后的业务运行机制和业务规定。自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运行以来,海北州气象局认真部署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运行机制和运行规定的学习与考试工作,将日常学习和专项考试作为提升基层综合观测业务人员业务能力的抓手,督促基层综合观测业务人员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进而提升海北气象整体自动化业务水平和业务运行保障能力。   (李国婷)